343082835_755213972649874_7262385946833691661_n
 
這件事情Murat是非常得意及滿意的!
有機會碰到他可以跟他聊這件事情~
週日我們回上海後,晚上睡前我們在聊天
我還是很好奇問說Murat為什麼決定是長城?
是不是他岳母跟他說
「應該買個戒指,他才買的」,
我問他有沒有找我朋友或我妹當參謀~
因為他不是浪漫的人
他說~
🌟戒指
戒指不是台灣媽媽說他才買的,
他是自己本來就想要買!
他自己找店挑款式,
沒有問過任何人甚至沒有告知他父母,
他自己做決定!
🌟求婚
Murat說他同事也有提議要幫忙籌劃,
甚至他帶去泰國想說若是延後回來
可以去普吉島他可以求婚(殊不知我一點也不想去普吉),
他覺的其他環竟很髒亂找不到合適時機~
他知道在上海若是找餐廳內做求婚,
我一定會是尷尬到很不爽~
我是很習慣公開開會或者Oral, 演講等等,
這些情境我都不會怯場。
但我私下真心不喜歡被一堆攝影機或相機關注著,
我沒有那麼重視「維護」螢幕&大眾形象,
我生活就是這樣沒有需要刻意包裝或者改變~
所以Murat也有想過在上海公園野餐時求婚,
但仔細想想後來因為我親戚長輩&平輩的關係,
我有一段時間心情非常不好,都不太想出去散步或者野餐,
簡直用「賭爛」來形容,
我身邊朋友應該沒看過我這麼爆氣過....
因為他有去過長城及故宮,
他知道場域環境狀況,
所以他就是很明確挑選長城!
他是直到去北京時,
恰好我們火車原本是土媽是另外一個車廂,
考量他不會中文英文,所以我就去另一個車廂坐,
他那時候才告訴他爸媽要做這件事情,
而且他爸媽是直到她求婚時才看到戒指~
他爸媽都沒有出任何意見及主意!就是很放手讓兒子去做!
 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watch/?v=582492047188884
================
真心覺得無論平輩,晚輩或長輩,
「一對佳偶結婚」你又不是簽字的當事人,
根本不清楚後面牽扯安排的到底多複雜、
時空條件是否許可。就像之前疫情要隔離,
長輩嗆我一句,大S可以為什麼我們不行?
來回要隔離及邊境政策你又不研究,
也不考慮別人是否可以請假以為每個人
跟你一樣都退休了??
(3年前也遇過自己親戚不在乎
剛換工作的我能否請假至少一個月,
卻叫我「記得」提早回去隔離為了她的婚禮
當小幫手,對!我無償請假帶你父母及
我媽去一趟新加坡遊玩,
讓她有時間忙他婚禮該忙得不用招呼
他爸媽及我媽以及涵蓋所有費用,
但不代表可以無止盡要求我,
我想我做超過她自己親姐姐該做的事情)
『做人不要太自私!只想到自己!
把自己的快樂建築在別人痛苦之上!』
之前我閨蜜結婚,
她所有的事情也是自己安排,
我看在眼裡,她若怎安排我怎弄,
因為我就是要一起幫他想要
完成這輩子的夢想!
我們光是登記而已,文件準備就超麻煩及
時間空間的壓力,我們不住在台灣,
所以一弄錯或者漏了,
就要花更多時間及金錢來彌補
誰不想自己的婚姻合法化!
我也想合法但是我就在等邊境政策合適
我,Murat及長輩的時間~
所以安排「回台登記」的時程上,我不看日子,
就是依專案思考角度上,流暢度, 效益
以及方案可執行性等等來安排
那個不在於「排場或是看日子」,
而是大家都方便的時間就是最好的時間!
就像我爸爸說,每個人結婚都選好日子!
但離婚的還是有~
大家方便的時間就是好日子!
日子是我們在過而不是這些三姑六婆
人家結婚,就開心參與喜宴或者慶祝就好!
不要搗蛋或是破壞人家的好心情!
所有朋友的誠心祝福,我都非常感恩了!
更別說那些特意撥空甚至犧牲假期飛回來的~
我真的都不知道該說什麼來表達謝意了!
比起瘋狂催婚及要盛大招待卻
烙跑的直系血親更加靠普及愛我!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henjill96 的頭像
    chenjill96

    台土家庭日常

    chenjill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