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49082162_276773501469737_3501955833591748378_n
 
這次四月底跟老公(土耳其人)
回台灣完成登記結婚的部分大概分享一下
首先還是要感謝歷任土媳前輩
在網路上分享的資訊,但是政策一直在變‼️
保險起見,都還要自己再問過喔!
💡背景:
JILL & Murat 長居上海
不是長期在台灣居住,
所以我們時間軸拉比較長及分次處理
💡時間軸:
🌟四月-
1. 四月初返台前先線上預約Murat 單身證明(結婚許可證)領取
但是這一步後來在三月底遇到狀況!
土耳其領事館要求,
領取單身證明者其配偶,
也要本人到以及出示
「單身證明及其他資料」
所以,我是請妹妹到戶政事務所
申請「英文戶籍謄本」(需一週工作日)
(因為上面也有父母英文姓名,
這在土辦登記需要用到)
寄到台北我們下榻飯店,
去土耳其辦事處前,
在樓下的公證人去做公證作為單身證明
 
2.Murat 的單身證明(結婚許可證),
拿回高雄後到外交部去做驗證,
因為現在的版本上面
已經有中文版(土文中文同步)
所以省去翻譯步驟,可直接寄回家中
 
3. Jill 出生證明申請及翻譯及驗證
因為我已經太多事情麻煩我妹+
我自己想要親自跟戶政事務所同仁確認,
所以這步驟我沒有在第一步驟時請我妹處理。
我是回台灣後自己去申請,
然後交由翻譯所做翻譯及驗證
 
/
🌟五月-
台灣端5/2登記:
Murat 需準備護照及單身證明
(結婚許可證)及中文姓名領取書
(戶政事務所也有可以不用準備,
但為了節省時間可以在家寫好)
Jill 要準備身分證,
戶口名簿正本及身分證照片2張
兩人要準備印章&結婚證書
(戶政事務所有免費的可以使用)
記得要申請「中英文版結婚證書及戶籍謄本」
若文件備妥帶上錢包,
到戶政事務所花一個小時多一點就可以完成!
 
土耳其端5/8登記:
因為在領取單身證明時,
幾乎資料都準備好了,
我們是一邊旅行一邊北上
(當天或者次日去都可以,但記得提前預約土辦時間)
 
5/8 到辦事處繳交台灣的結婚證書
以及我的出生證明資料、兩人照片,
另外辦事處同仁會請Murat
寫一些資料(不贅述)這樣就好了
土耳其小紅書就到手了!
因為我們都不長期居住在
土耳其、台灣目前不辦理PR
有興趣台土伴侶生活的也可以追蹤
我們【台土家庭日常】
若近期有需要跟土耳其結婚的戀人們,
都可以在做交流,以上是經驗分享
願大家破關順利、有情人終成眷屬!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henjill96 的頭像
    chenjill96

    台土家庭日常

    chenjill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