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歷史上重要的一戰~|
 
我們從Gökçeada 回到Çanakkale,
長子帶我們去看
【恰納卡萊烈士紀念碑
Çanakkale Şehitler Abidesi】
在這半島土地上過往都戰爭,
所以對你會看到土耳其、法國等烈士墓園
 
|歷史上重要的一戰~|
/
簡單介紹內容來自維基
1915年2月19日 - 1916年1月9日
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中發生在
加里波利半島的一場戰爭,
發生加里波利之戰(英文:Battle of Gallipoli),
又稱達達尼爾戰役(Dardanelles Campaign),
在土耳其此戰稱為恰納卡萊之戰(土耳其語:Çanakkale Savaşlari)。
|歷史上重要的一戰~|
 
這場戰爭光土耳其就五萬多人喪生,
長子外公的爺爺也在這場戰爭中
喪生卻找不到屍首…(我婆婆說的)
詳細對歷史有興趣的可以在參閱其他文獻
維基參考連結🔗
/
 
但比較催淚的是…
我公公沿途介紹,他突然說著說著哭了!
智多星里長伯爆哭嚇到我!😳😨
我心想是顧孩子壓力太大?還怎樣?
結果長子翻譯後我才知道
因為這戰爭當初澳洲是英國殖民地,
很多澳洲移民被派來打仗,
但是打著打著跟土耳其人也有交流。
土耳其國父Atatürk
寫一封信給這些烈士的媽媽們說
「(前面跳過~)
那些從遙遠的國家送來兒子的母親們,
請擦乾你們的眼淚;
你的兒子們現在躺在我們的懷裡,
安息在我們的懷裡。
他們在這片土地上喪生後,
也成為了我們的兒子。」
詳細內容可參閱以下
參考資料連結🔗
/
撇除歷史角度,這裡風景真的很讚
若有機會可以繞來看看,
從港口開來約20公里而言,
也順路回伊斯坦堡的方向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henjill96 的頭像
    chenjill96

    台土家庭日常

    chenjill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