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Çanakkale 之Gelibolu好吃的自助餐!|
 
離開紀念碑後往伊斯坦堡方向
沿途就是沿著Dardanelles Straits
一路往伊斯坦堡方向回家!
沿途風景超美、超棒!
途中看到Kilitbahir Castle
(Çanakkale Kilitbahir Kale Müzesi)!
真的很酷很讚,
可惜情況不允許沒下車去參觀!
🔗參考連結:
我們後來到Gelibolu要找餐廳吃飯,
意外找到非常好吃、價格實惠都是
那種本地士農工商去的餐廳,
恰巧老老闆也在,智多星里長伯
當然向前去問候!
|Çanakkale 之Gelibolu好吃的自助餐!|
|Çanakkale 之Gelibolu好吃的自助餐!|
 
點餐時,爺爺(圖二中白髮老爺爺)
問我是不是韓國人,長子跟他解釋一番,
我們吃飯時他也一直看我們,
跟我們眨眨眼,非常慈祥的白髮爺爺;
我在離開前去跟廚師爺爺說
“Anca, kolay gelsin ellerine sağlık “
爺爺笑的好開心,我也好開心😃☺️
有興趣這餐廳的可以Google
「gelibolu osmanlı mutfağı」
因為昨天簡直是災難,
我根本沒法好好拍照、也沒心情,
我只有請長子拍桌上簡介回來再查
這餐廳有2.1k評價4.1星好評耶!
廢媳介紹的絕對不會差!
去吃就對了😍🤩😋
|Çanakkale 之Gelibolu好吃的自助餐!|
 
 
/
【土媳廢廢土語教室】
kolay gelsin &ellerine sağlık 很好用,
在土耳其只要是服務生、店員,
都可以跟他們說kolay gelsin
(字面意思:讓容易朝妳而去,
但更像是台灣的辛苦了)
Ellerine sağlık 比較適合有人
用雙手做一件事情,
例如廚師做飯、去人家家作客對方
精心準備一切,你可以用這句,
字面意思:祝你雙手健康,
但就像是感謝你雙手為我付出一樣)
/
我跟長子說下次找一個週末
來Gelibolu這裡住然後去那個城堡玩吧!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henjill96 的頭像
    chenjill96

    台土家庭日常

    chenjill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