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是在我們完成
台灣、土耳其結婚登記程序後
第一次回土🇹🇷,恰巧就是古邦節
(可俗稱土耳其過年)
|頭次當媳婦的第一年|
 
日前,土耳其里長伯的兩個妹妹、弟媳
及他們小孩、孫子來我們這聚會用餐🍴
(沒錯就是洗碗機開三次那天)
晚餐後吃完甜點、張羅完水果後,
我在陽台滑手機~突然間堂哥的小孩
來拍拍我手臂說…
「嬸嬸,奶奶叫妳進去客廳(土耳其文)」
我進去客廳傻眼,全部人都在😯😐
唯獨長子不在,然後我婆婆示意,
大姑姑要給我金幣,
我就用非常詭異微蹲的姿勢
讓大姑姑別上金幣~(圖一)
/
瞬間又有「我也割包皮的感覺(?)」
*在土耳其男孩割包皮(Sünnet )後,
大人會找時間給他們辦趴踢~
輩分較大、親近的長輩要給小孩金幣
長子的一歲大姪子不滿一歲時也割了,
雖然他還沒辦趴踢,
但我們這次有先給他金幣了(圖二)
|頭次當媳婦的第一年|
 
🌟舊文分享🌟
|割禮派對|
開玩笑的~ 不是我割包皮啦
我覺得大姑姑在結婚額外的場合,
在古邦節額外給我金幣是疼愛我
(通常給一些現金討個吉利而已)
他們家親戚早在土爸媽到台灣時,
都有委託長子爸媽帶金飾到台灣給我了(圖三)
土耳其婚嫁習俗也是婆家給金飾、
女方回禮手錶之類的,其實跟台灣很像
 
|頭次當媳婦的第一年|
/
後來我發現,
我們在台灣只有雙方父母在場
一個類似文定儀式,我穿同一件衣服😂😅
看我多做自己,很隨意!😎🤓 (圖三)
就像我爸曾說的,
每對新人結婚不都是挑好日子,
但還是有人離婚,
大家方便的日子就是好日子
藝人各種奢華婚禮辦的很鋪張,
離婚的離婚鬧翻的鬧翻還有割床墊的
總之,
排場、面子是做給別人看的!
自己舒服、自在最重要~
🌟舊文分享🌟
|D22- 終於完成最重要的事情|
|D16 - 合法台土夫妻第一步|
|D16- 該走的流程還是要有~ |
|D15 - 拍全家福婚紗照及吃飯日|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henjill96 的頭像
    chenjill96

    台土家庭日常

    chenjill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