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 亞洲旅行之機場比較|
 
這趟蜜月飛行6趟
我們共使用8.5座機場
(包含離境入境及新加坡T1 行李寄放)
真心覺得台灣桃園機場
大概跟🇹🇭泰國廊曼DMK(舊機場)
🇰🇭柬埔寨暹粒REP (十月開始變成舊機場)
硬體及規劃是差不多的….
疫情三年都還是有出國、回台,
這趟旅行用到的機場我疫情前都去過,
有些機場看起來確實
和疫情前不同有些還是一樣!
所以感觸很深!
 
| 亞洲旅行之機場比較|
疫情三年,誰在磨刀霍霍,一目瞭然!
老實說,台灣在硬體設備上汰換更新
其實就只有幾台出入境自動通關升級
及免稅店重新裝潢外… 沒有太大不同
日前我們出境,一堆民眾(阿桑阿北)
沒有申請自動通關也在排隊,
工作人員都還要幫忙排除問題,
最後才說沒有申請自動通關(?)🤷
歸剛誒~
因應雙十國慶假期人潮多應該要有宣導
| 亞洲旅行之機場比較|
 
我最失望的是安全檢查行李掃描機還是舊的,
無法像其他歐美(含土耳其)
筆電不用拿出來、行李籃子不用自己搬…
不能只放浦東不然政治狂熱者會失去理智
只能說,期望桃園機場三航廈能變強一點
至少別在雇用保全刷登機證了,
國外很多機場都自己刷自動閘門了…
亞洲最強的機場還是新加坡
這點無庸置疑!
從轉機方便性、逛街購物、
餐飲及入境流暢度
無話可說!
/
是說,
疫情前台灣桃園機場各大貴賓室簡直像菜市場,
政策解封之後少很多人…
但我也有觀察到,現在在中國,
若買廈航票出國在廈門轉機甚至是可以用貴賓室…
其實在中國我沒有覺得有需要用貴賓室,
餐食不怎樣~
在中國貴賓室餐食、酒水比較厲害的
大概就是廣州白雲南航的base,
廈門航空要搭國際線有摘星綺旅的!
上海兩大機場、台灣機場確實還是很冷清
跟疫情前實在還是有差…
加油呀!台灣!
真心希望看到台灣有蛻變
而不是自我感覺良好、安慰!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henjill96 的頭像
    chenjill96

    台土家庭日常

    chenjill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