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當婆婆說帶妳去尋根part 4|
 
我們到我婆婆出生的地方後,
他們開始跟我介紹,
廚房窗台上有我婆婆、兩個叔叔的名字,
以及她小時候都在窗戶看海邊的狀況,
天氣若好早餐後馬上衝下去海邊玩水~
|當婆婆說帶妳去尋根part 4|
 
50年前這裡廢棄了,
居民都搬走且歸為政府所管,
這放棄老家後面有一個百年的滑道車,
現在已經廢棄了,
據說Murat 小時候還有搭過~
很難想像以前長子外公退休去伊斯坦堡前
在這裡當過礦工,
我更想不到這裡是緊挨海邊的礦場~
 
|當婆婆說帶妳去尋根part 4|
/
尋根結束後我們回到Ereğli 市區吃Pide,
這時候朋友阿姨一家來這裡跟我們會合
席間,阿姨問我晚上再多留一晚好嗎?
超級尷尬~ 😑🥶
我只能搬出沒人看paspas 這爛理由
(其實他們早上已經有說要再多留一晚,
但我堅決反對、不要~ )
為什麼我不想留一天呢?
第一,太突然我們衣服只準備一套,
若你跟他們說他們覺得是小事可以買
第二,主人家的叔叔生重病身體機能
其實是不好的,我雖然土文不好,
但我看得出來即便他非常的不舒服、
痛苦,我們在那他就坐在餐桌、客廳
陪我們聊天,我會覺得於心不忍,
應該讓他好好休息才是。
我們離開次日他進急診狀況不好…
第三,又回到之前去親戚家一樣的場景,
就很尷尬、我也不能很自在聊天、
只能ㄍㄥ到大家要睡覺,
幸好他們有一個女兒跟我們
差不多年紀,稍微會英文及
喜歡韓國文化,略為有話聊
第四,在山區時都有看到坍方、落石,
身為敏感的處女座非常不安,
總覺得不好、不可以待
總總讓我覺得這趟旅行很不安
反正我堅決不留,都不按牌理出牌的
後來吃完pide 因為要回家並沒有~
有去人家家裡喝茶搞到七點多,
才上路開車回伊斯坦堡到家都半夜了🫠
我常說我公婆不是普通的老人,
都超晚睡~🙃
/
回來次日吃早餐,
我公公突然喊我叫我進去客廳看新聞,
智多星公公說「我們昨天回來的路上
有落石、坍方~ 幸好我們回來了!」
果然要相信我的直覺~ 😆
不能相信他們的隨意~🙃
|當婆婆說帶妳去尋根part 4|
 
【婆婆帶妳去尋根】結束~
問我要不要再去,我會說不要😆🤣
沒有訊號、人煙若有狀況根本求救無門
大哥大嫂都沒去了,我幹嘛自告奮勇~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henjill96 的頭像
    chenjill96

    台土家庭日常

    chenjill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