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是如何走入「香料世界」這個坑|
 
我會煮飯是因為小時候家裡忙,
跟爸媽講話時間有限,
我放學後我媽煮飯我在她旁邊一直說話,
她嫌我佔位置就會開始叫我洗菜、切菜!
 
|是如何走入「香料世界」這個坑|
研究所只會用電鍋、電磁爐、
烤箱做菜,為了減肥、省錢,
後來外派想說待兩年不要做菜,
過著吃公司的菜要過水的日子~
直到我室友有煮飯習慣我才開始煮,
那時候在上海忙,週間幾乎吃外賣、
回宿舍煮水餃,但週末都辦桌給同事吃
也算是大家一起辛苦一週互相打氣
|是如何走入「香料世界」這個坑|
 
三四年後我去廣州…
原以為待半年要去波蘭,殊不知更慘…
計劃取消了!
在廣州即便花兩小時到市區
還是吃不到好吃的泰國菜!
從小我出國時就有在收集番紅花,
但僅是為了我爸爸中藥所用,
然而我開始買香料自己做料理
是在廣州那兩年!
那是我走入香料這坑的起點!
/
 
|是如何走入「香料世界」這個坑|
那時「時空背景」我除了東南亞菜之外,
也開始做中東菜-約旦、巴基斯坦
甚至摩洛哥菜都做,
後來有陣子還有印度菜是有
拿到「印度人的家庭食譜」,
玩香料則也是越玩越起勁!
同事也跟我詢問香料要自己做!
我的香料從鞋盒裝到用
紅酒木箱(這時已經將西式、中藥材)分開
到最後的「香料推車」
因為你有認真玩香料,
每一種香料它是原型還是乾燥、粉狀等
所帶出來的效果都不一樣!
我遇過很多台灣人說,我不吃香料!
妳知道中藥材、八角、黑胡椒
其實都是香料嗎
若到印度、中東甚至土耳其餐廳
會看到結帳櫃檯放綠豆蔻、丁香!
記得拿一個!那是天然的口香糖唷
*圖一是現在,其餘是2018-2019的照片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henjill96 的頭像
    chenjill96

    台土家庭日常

    chenjill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