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香料世界|
 
|香料世界|
 
可能有讀者有關注我很早期
紀錄我食譜的料理粉專 吾誌- 吃喝四方
認真開始玩香料是2017去廣州時
怎樣都吃不到我覺得好吃的冬陰功!
從東南亞菜開始涉略,
那時候去東南亞又近機票又便宜,
甚至柬埔寨amok都能煮出來!
後來因緣際會有涉略中東印度菜~
那時候天天都在應酬,中菜吃超膩,
週末若在宿舍就在研究異國料理~
|香料世界|
圖三都是我那時候買的書
|香料世界|
 
所以我的香料數量從紅酒扁六入木箱
換到12入木箱還不夠放,最後多到
要一台車(圖四)才能夠部分收納😂😅
部分香料藥材要放冰箱
所以當初同居時,這台車是絕對要來!
那天回土耳其也要比照辦理!😎
小偷若來我們家廚房要偷東西,
識貨的會拿番紅花及我冰箱的藥材!
傻瓜才偷鑄鐵鍋😆🤣
/
日前朋友來我家吃河粉,湯頭醇厚道地
到讓她打包整鍋湯回家,我再現場配香料給她
其實真的不要有刻板觀念,
我曾遇過長輩說土耳其菜香料很多,
土耳其香料用很多?其實亞洲菜用更多!
土耳其土地面積太大料理太多元,
偏東、南可能會放較多香料,
但我們日常菜餚主要是洋蔥、
番茄、鹽巴調味,
依據喜好放黑胡椒及辣椒粉,
我朋友來吃一次家常菜就上癮,
這次還是敲碗土菜!
台菜、中菜及東南亞菜,
尤其麻辣鍋、河粉都是香料去熬煮!
台灣滷肉不也用八角甚至肉桂嗎?一樣的
*【小茴香】在印度餐廳通常會被裹上
彩色糖衣拿來當飯後口香糖
*在土耳其也會看到直接拿【丁香】本人,
被放在結帳的地方,那個也是中東及
土耳其區域民族會拿來當天然口香糖的香料,
之前我公公帶我們在老城區吃肉丸的
餐廳就有!
有機會可以體驗看看以上
天然的潔牙方式
💡香料書我是推薦以下三本,
另外中東菜、土菜我也有推薦的書籍,
但土菜絕對不會推薦裡面有介紹
怎樣煮水煮蛋的那一本🤣😆
/
🌟舊文回顧🌟
|土耳其里長伯帶你遊伊斯坦堡|
|土耳其里長伯私藏名單!!|
|土爸土媽最愛光顧的香料柑仔店(?)|
|台土家最推薦的軟糖、巧克力|
|公婆帶我遊伊斯坦堡老城區|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henjill96 的頭像
    chenjill96

    台土家庭日常

    chenjill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