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履行承諾還是應付敷衍?!|
 
台土家老讀者應該有印象去年十月
長子從峇里島回台灣的路上,
被組員在送餐時「問候」Hi Muslim~
千萬別以為這件事情結束了!
陳阿姨什麼不好,記憶力特別好,
尤其記恩、記仇都可以記一輩子!
🧑‍🏫舊文回顧
|關於說話的藝術…|
(文長,關於華航的客訴)
/
發生經過不贅述,可參閱⬆️舊文
當時華航客訴回覆說,希望我傳達歉意以及
「下次搭機要跟長子當面道歉」
連要道歉還要下次搭機才能???
但去年十月我們連過年華航航班都不想買,
然後今年1月臨時要回去,
你華航說要當面道歉是吧!
我刻意不用OTA訂票,
我官網買,兩人卡號都有!
結果什麼事情都沒發生,那我就可以繼續嘴你!
1/21回上海後,我就寫郵件,
1/29華航來電…
我跟打給我的華航客服說
「妳只是公司推出來處理回覆客戶的,
我不會對妳生氣,你們其他航班都
無需為那位組員行為道歉,因為是她個人行為」
只是你們(華航)若是做不到就不要說出口~
說了我就會驗證到底是否真的,若真的我佩服!
客服說「系統因個資法吧啦吧啦,不能查看、
沒有註記客訴的事情,
您要搭機前來告知我們會安排組員道歉」
我反問客服,換做是妳妳會打這電話嗎?
客服說… 不會
其實道不道歉是無所謂,
而是你們(華航)說的是否言行一致
我比較在乎態度
我就是這麼「白目(?)」
你不要以為說說可以敷衍我,
我是真的會放在心上會去驗證!😉🤪
我都自費去查驗金鐘得主論文是否有抄襲了~
既然都自己寫的會引用,
怎不知道引用別人圖片、影片要標示出處呢?😉
離題了😆🤣
/
但我寫信時同時也大大~~ 讚賞
高雄華航地勤于小姐,
非常非常用心在她的工作上,
有這樣的員工真的是公司的福氣👍
我們上次從高雄離境已經是去年5/14的事情了,
她還記得我們,超猛!
我上次五月已經寫信誇讚在報到及登機時
地勤很好的應對處理問題,
這次我有留意記下她的名字,
因為真的需要大大大大的稱讚一下👍
我這個人就這樣就事論事!
討厭華航客訴處理這是內部機制問題,
但華航好的員工也是有的,
必須稱讚要不吝惜稱讚,
因為我知道客戶的聲音影響對職涯有多重要…
我曾經就是那個受惠者…
/
其實電話中我也跟著客服說,
雖然我不是服務業,
但至少我在科技製造業也有處理過
德國、美國知名車廠們的客訴,
不是我8D報告繳出去就好,
而是我答應客人的、
我報告寫的對策,我要確認有沒有做到,
甚至有時候連我回台我安排自己去
供應商家產線及產品檢查、確認!
而不是聽員工說做了,
但客戶來稽核時什麼都沒有?
(我想我讀者中有我以前的客戶、
供應商都清楚我的嚴謹)
這是我想傳達給你們上層主管知道的!
就算在薄弱我也希望這對話,
無論透過文字或錄音反饋給你們主管層!
客服說要送個杯子來了…
我不缺杯子,但不收感覺這員工她也無法結案
只能在電話那頭跟我一直道歉,
問題又不是她的錯!
我也覺得就這樣結束吧,
不然辛苦的也是底下的人,
上面不願意改變、當一回事,
只是委屈第一線同仁在應付、處理!
不是要禮物或要那個事主組員道歉,
因為事主那位年輕組員她若當一回事的話,
不會其他組員轉展告訴她之後
還刻意惡劣態度對應長子,
若當初要為難她,我直接找座艙長客訴了;
但她不想愛惜羽毛…
她不當一回事她還是不當一回事
不用逼她去道歉,那也不是真心的!
我在乎的
而是你一個企業你是什麼態度處理客訴,
還是只是應付敷衍旅客、消費者呢?!
就所謂的「交通運輸業」??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henjill96 的頭像
    chenjill96

    台土家庭日常

    chenjill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