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土耳其的東北季風?西南氣流?|
 
這次回土耳其碰到了
十一月下雪又碰到Lodos!
什麼是Lodos?🤔👩‍🏫
連結🔗
台灣應該比較少甚至沒聽過Lodos,
這按照維基百科說明就是存在常年在
土耳其愛琴海、馬爾馬拉海等地中海
土耳其地中海沿岸偶爾出現的強烈西南風!
 
|土耳其的東北季風?西南氣流?|
大概發生的季節是10~4月,12月最強烈,
也會帶來撒哈拉撒沙漠的沙塵,
所有空氣中略微混濁,也因為強烈的風勢
海象不好容易造成航海不易,
但好像對植栽生態來說的好的😂😅
但處女座的我,光看就覺得頭好癢
若有這季節來覺得天氣灰灰像是
沙塵暴還是空氣品質不好,
這是Lodos來了!
 
|土耳其的東北季風?西南氣流?|
 
照片是我公公特意叫我先生開到
馬爾瑪拉內海旁的Florya 沿岸讓我看浪,
給我拍照可以跟大家分享Lodos
在台灣東北季風、西南氣流都麻痺了
這對我們來說小菜一碟(?)😬
新竹的九降風應該比較狂😆🤣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henjill96 的頭像
    chenjill96

    台土家庭日常

    chenjill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