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從研究所畢業,因公司福利等因素
所以我畢業沒去南美、東南亞工作,
在「闖蕩、家庭」中間,選擇較近的對岸派駐
 
|土媳諺語小教室|(有色眼鏡)
十年前我覺得很辛苦,
走過去車間換鞋區會被鞋臭味薰到吐,
但現在其實回頭看都沒什麼,
甚至想以前的前輩更辛苦!
所以我都很鼓勵現在科技製造業的年輕人,
去東南亞、印度或墨西哥工作不用來對岸了
這裡已經沒有所謂10年前的、
20年前吃苦打拼那種撐過就是你的了!
最難的前人都搞定了!
趁年輕有本錢吃點苦,累積人生閱歷!
我們因為工作、生活在這裡居住,
但台灣有些民眾就會帶「偏見、有色眼鏡」
認為你住在對岸就是xx同路人🙄🙄🙄
真的是無聊透頂~ 世界很大好嗎?!
我也不會因政治因素談論工作,
以科技製造業趨勢來說給予建議。
/
有次我跟長子說,我在某社團內分享
西班牙品牌快遞的包裝,
可能因為我們住在對岸,
居然有民眾去查這品牌在網站上
對台灣的名稱用什麼
開始炮轟、管理員也加入… 我是還蠻傻眼的
欸… 我是覺得啦!
若有政治產地潔癖的人,
乾脆手機、電器都不要用~
不要講晶片啦~光MLCC
(Multi-layer Ceramic Capacitors)
即多層陶瓷電容器,
無論日本Murata, TDK, 太陽誘電(日本),
國巨(台灣)…
第三階級的大陸公司主要生產都在這
第一大Murata 工廠在無錫(我去過)、
國巨在這裡也有廠區…
當你看過這些電子加工廠,
包含PCB, FPC及電鍍廠,真的非常非常高污染,
我看完電鍍製程我對那些飾品、玩具都沒有興趣,
而最早設立這些廠的其實都是外資…
/
若有跟我聊天過可以知道,我是就事論事,
之前有分享過我在這被台灣人害過的捅刀的都有
而且我也不是那種政治狂熱者,
有些事情我也不認同但是我不會以偏概全!
若是狂熱到不行無法好好的
理性溝通聊天討論,那真的可以不用往來
實在太可怕~
當你帶著偏見、有色眼鏡看事情,
你看到的事情就是狹隘的!
土耳其話也有句諺語是這樣說…
At gözlüğü ile bakmak/at gözlüğü takmak
(就像馬戴著眼罩時,看東西)
這種事情不會只有發生在政治,
宗教、異國婚姻及日常生活中都會有
願大家都不要有「有色眼鏡」
世界才會更美好
*照片是2015我去內蒙自助拍的馬馬
長子說這張照片沒有眼罩,我就是想放這張
馬馬中分多可愛呀~😃😆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henjill96 的頭像
    chenjill96

    台土家庭日常

    chenjill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