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土媳俚語小教室|
 
有天早上我在客廳,
長子要進去臥室我請他拉開臥室的窗簾
他拉開窗簾後很俏皮的跑來跟我說~
🧚
Güneş girmeyen eve doktor girer.
🧚
意思是「陽光不進到家裡,醫生就來了!」
/
某種程度也是華人深信的風水,
我超喜歡房子有陽光,沒有陽光會很憂鬱的😔
幸好我是高雄、南部孩子!
上海、伊斯坦堡幾乎也是日照多!
而且土人又很愛曬太陽!
適當的曬太陽是好的!
免費的流汗排毒及天然的維他命D!
*照片是有一天我在打掃時,往客廳看的樣子
若是晴天我們家客廳、臥室都是這種陽光滿滿的感覺~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henjill96 的頭像
    chenjill96

    台土家庭日常

    chenjill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