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長子換護照~|
 
長子今年也要換護照~
去蜜月就會有一點點尷尬!
所以提前先換了!
當我們去拿新護照,舊護照要被打洞
長子就突然轉購跟我說~
長子:妳應該最心疼~
因為我們認識後護照都放妳那!
放在妳身上時間比我身上久!
好像也是耶XDDD
是說,拿到新的護照
才是「換護照」這個流程的開始!
無論在海內外換護照記得要抓一下時間
以及包含護照上簽證轉移到新護照的部分,
各國規定不一樣請諮詢發照單位及
該國駐外單位為主!
無庸置疑,土耳其換護照
費用及時間都比台灣久、貴!
海內海外換發費用又不一樣
/
至於網路上對於外籍配偶都有誤解,
認為跟台灣人結婚就有身分證、護照,
其實沒有唷~ 正常來說若依法取得
台灣國籍要放棄原有國籍,
我曾問過長子若你有機會,
你會放棄土耳其國籍嗎?
長子斬釘截鐵!不會!(有骨氣😏
(我也曾問過我爸若戰爭你要跑嗎?
我爸說跑哪裡?我的家在這裡!)
但有些特例外籍配偶可以不用放棄國籍
就可以持有雙國籍?例如高等人才等等
有雙國籍很好呀~
但不用刻意寫農場文來炫耀,很無聊🥱
只會讓人家覺得愚蠢可笑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henjill96 的頭像
    chenjill96

    台土家庭日常

    chenjill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