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關於登記結婚三部曲- 開始規劃、想法|
 
原本不想寫,
後來還是想說來分享一下~
我們粉專讀者大多數可能不太會用到,
但可能會好奇【異國婚姻登記】的程序,
絕對跟台灣籍十分鐘登記是不一樣的!
因為我之前就遇過我有親戚,
一直在吶喊為什麼具俊x
可以來台灣跟大曲線結婚
為什麼長子不行~喔喔喔
我也不知道看人家吃麵在喊燙是什麼概念~😐
因為也可以「美國猶他州線上結婚」
但我們不想~
我也急呀~
畢竟沒有合法登記心裡不踏實、
也不太可能有小孩、未婚先有以後孩子
要補爸爸名字又是一個麻煩程序、
以及若Murat 要辦理家屬簽證、保險等
公司權益都沒有!
🧚‍♀️回歸正題~
來說我們(我和長子)的登記過程
純粹經驗分享而不是絕對~
因為每對伴侶的所在地及時空背景不一樣~
但是!! 記得「婚姻」從登記、婚宴及生活
都是兩個人的事情,而不是一方在忙而已!
/
首先還是要感謝歷任土媳前輩
在網路上分享的資訊,但是政策一直在變
保險起見,不要偷懶‼️
記得政府機關的部分都還要自己再問過喔!
🌟初始規劃:
我們想在台灣邊境開放免隔離,
長子爸媽可以來亞洲時,
在雙方父母見證下完成登記這件事情~
這比什麼都還要重要!
🌟文件準備、執行登記
因為我們兩長期居住上海並不在台灣,
所以文件部分我們先提前回台灣處理
要做登記的部分;等到我公婆來時,
只做「登記」不做準備文件的部分~
好吧!!看到這裡,
準備好要開始「登記結婚」了嗎😆🤣🤵🏻👰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henjill96 的頭像
    chenjill96

    台土家庭日常

    chenjill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