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關於登記結婚三部曲的心得|
 
其實【登記結婚】這件事情對我來說,
就是讓婚姻這件事情更「踏實」!
就可以真正以配偶名義來一起生活,
人生規劃、生活也比較方便!
再來,簽字了也不能說像吵架一樣
隨便就說分手~
異國婚姻的離婚又是更麻煩的!!
異國婚姻,在文化語言、宗教飲食
及民族習慣都截然不同,畢竟在登記前、
我跟長子同居也兩年了!
生活習慣沒有問題,
但個性上該吵該談的也討論過!
反而我們從土耳其回來快兩個月沒吵架過~
/
但尚未走入婚姻,
若要跟土人結婚及長居土耳其,
還是要想清楚、談清楚!
因為民族性非常不一樣!
台灣人比較保有自己空間,
我們請客都是到外面餐廳代表我重視對方;
然而土人是相反以及他們家族凝聚力
比瀝青還黏~
除非你很享受這種強烈的愛!
/
至於整個四五月我公婆來行程規劃、
兩家人拍照與我摯友們吃飯我都做手冊、
準備登記文件的過程,我就是當專案處理!
其他像是我挑拍照的婚紗,我沒那麼在意,
知道自己適合什麼樣式速戰速決~
僅試三套30分鐘內搞定!😎
我最期待的反而是綠果禮盒~
以及跟朋友們的吃飯以及來看我們的姐妹淘
這代表都是我們「真正」被放在心上~🥰
/
其實那段時間,
接連遇到「討人厭親戚s鬧心的事情」
說實在的心情也有被受影響!
其實有部分親戚對我來說,根本不重要~
只是本性雞婆礙於想要幫忙
或者去彌補跟家族不夠緊密的這塊,
但也透過這次把長年以來心裡的困惑說出來!
那種做錯事情被我封鎖,
還找鄰居來偷看我粉專
再去找我爸告狀的長輩也是可笑,
是多麼心裡有鬼,不是嗎?🙃
我告訴我爸「我做的問心無愧!」
不是說長輩就壓得了我或親戚顏面
而是一個「禮貌」、「邏輯問題」
反正我有證據只是要不要都攤在陽光下而已~
會不會後悔?不會!
我只能說藉此認清這些人!
當長輩說自己多高尚不問俗事保守秘密
卻在背地操控整個家族的孩子們;
或者是臉書一天到晚耶穌愛妳,
卻是讓雙方父母背黑鍋完成自私的心願,
我也覺得好噁心。
總之33歲完成人生大事、
也是很煩心的一年!
我也因為這兩個人跟長子吵架過,
現在我們生活中都不去提及,
所以原本想分享後來不想分享,
這也是原因之一…
總結:有血緣的情勒才是最可怕!
有時候血緣不一定濃及親!
人家看你不是西裝筆挺、沒有利用價值,
連在附近車程20分鐘打高爾夫,
至少快20年也不願意來跟你打招呼~
婚後,親戚圈更大~ 妳也顧不來!
再怎樣親?
從小一起長大也不需要去費心!
所有所作所為這真的是傷透心….
那麼有些緣份不用強求,已經盡力了!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henjill96 的頭像
    chenjill96

    台土家庭日常

    chenjill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