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沒有人天生就會任何事情~|
我會做菜除了愛吃、對吃要求高之外
知道如何動手做是因為學生時期,
媽媽沒時間聽我分享學校生活,
只能趁她煮飯時站在旁邊一直說一直說,
我站在哪很礙事,她就叫我洗菜、切菜
這樣慢慢也學會「準備做菜的程序」😬
|沒有人天生就會任何事情~|
 
小時候我媽為了讓我們幾個屁孩打發時間,
想各種活動,包水餃、搓湯圓、刷粽葉、
但我家其實很少吃水餃,
所以我包水餃就是亂捏😅
然後我出社會後也大概是
六年前才真正學會包水餃,
這背後有兩個故事!
|沒有人天生就會任何事情~|
 
1⃣️,一個是跟我在上海的助理學的!
以前她若早班她看我還沒下班,
有時候讓她老公來上夜班時帶水餃來給我吃;
有次週末邀請她、另個助理帶孩子來
我家作客一起煮飯,那時候我才有認真學!
2⃣️,後來我去廣州第二年幹起業務時,
有次應酬認識台商協會創會會長,
那次應酬我老闆放我鴿子,
創會會長是一個老爺爺了,
看我一個女生跟一群人喝酒,
他就叫他姪子把我叫過去,因而結緣。
有次老爺爺邀請我去他家吃飯,
在他們家幫忙的阿姨包的餃子實在太好吃~
後來我央求阿姨週日教我包水餃!
我這次之後真的學會了~
【無論什麼身份的人,
都會是你/妳的老師!】
若我當初沒有學,
我疫情這三年不可能吃的那麼爽😆🤣
 
|沒有人天生就會任何事情~|
我現在最常包的就是餛飩,
因為很快很簡單,配湯、紅油炒手都可以!
至於小籠包… 那算了😬😆
除非我今天去住在土耳其了!
我才會考慮在自己做~ 🤪🤓🤣
做人要謙卑,不要自以為「很紅(?)」
就很囂張、目中無人!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henjill96 的頭像
    chenjill96

    台土家庭日常

    chenjill9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